琴心剑魄。

咸得惊天动地。

二层梦境:残响。

lof怎么排版,急,没有排版我要疯了。

本章完结,全文不超6k字。

感谢你的阅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易鸢驰先北岛炎一步醒来了,他坐在床边穿着衣服,身上的印记是昨晚他们疯狂的标记。易鸢驰盯着自己的小腹许久,羞耻的记忆又浮现上了脑海。

着实恼人,他决定先去清理一下自己的身体。——然后放弃北岛炎。和这个狡诈的男人待在一起,只会被牵着鼻子走,迷失了本心。

易鸢驰勉强从衣服堆中找出他自己的,潦草套上,带走自己的东西,没有丝毫留恋地离开了。

只有空气中还没散去的味道证明他来过。

在北辰与'岛'的交汇处,赤旗的'门'在某片礁石上,易鸢驰毫不迟疑地踏了进去。在'门'即将关上的时候,某个男人也跟了过去。

易鸢驰回来了,和出发之前一样。他的世界仍是黑白交织,无意识地外泄能力削弱了他的实力。这一切都告诉他:

他还是个弱者。



赤旗总部。

“阿鸢你是说是蓝曜的人做的?可恶…晚上也带上我去!”

“可能性很大。带你去也可以,不过不要大吵大闹,暴露形迹。”

易鸢驰对这位朋友的性格熟悉得很,虽说吵吵闹闹,但该认真的时候也会认真起来。他拍了拍她的肩膀,视作鼓励。

制服帽下的友人满面通红,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喃喃自语道:“…阿鸢、可以夸夸我吗。”

只是以“战友”和“友人”的身份在你的身边,根本做不到嘛…。

混在人群中的某个成员窥听了这一切。




北岛炎回岛之后也是心乱如麻。本来,他们可以像以往那样见面厮杀。本来,他们会成为朋友的。但是事情已经做出来了,就没有后悔的余地可言。北岛炎此刻内心情绪的混乱程度——不亚于克洛德以家人威胁,让他把夏苍颜“拐回来”那时。

他想做些什么来弥补,所以他动用了雨燕二羽的权限,和北岛家的名义来像燕子窝情报部来查询。吃着甜食的某位小姐以“阁下权限不足”的理由回绝了他多次,并冻结了他的权限。

这下他不敢有什么大动作了。现在的傀儡主人,怕是已经对他起疑了。


啄木鸟将这一切,如实地上报给了克洛德。




虽然赤旗,蓝曜双方还处在“和平时期”,但领地的巡视是必要的。——这就是座头雕给他们分配下来的任务。人都分得很开,所以谁也见不到谁。

北岛炎负责的是蓝曜行宫的周边——座头雕是特意点的他,把他分配到这里。炎虽不懂座头雕的用意,但是还是戒备了起来。

夜晚是潜入的好时机,易鸢驰带着龙枭,躲在隐蔽的草丛中,等着巡逻的士兵出现一丝走神。易鸢驰从草丛的缝隙里向前看,入眼的是一撮飘散在腰际的长发。龙枭看他看得走神,也扒开个缝看,惊得她无意识地松开了手中的枪。

枪支落地发出清脆的声音,北岛炎也不含糊,立刻点火烧了这片草。

在焦黑的土地上、盯着他的是昨晚才分别的旧友…兼一个临时床伴。北岛炎连掩饰自己的表情都无暇顾及,他压低声音急急地吼着:

“快点离开!不然…。”他攥紧了拳头,不只是火焰,他的怒火也快要一齐爆发了。炎此刻怒视着易鸢驰,今天这次任务他现在百分百确定是有阴谋,如果易鸢驰不离开,他也会牵扯进去。他牵扯进去,那么北岛家就…。

易鸢驰见潜入失败也不犹豫,拉起龙枭起身准备逃离这里。这时北岛炎身后传出了几个不同的声音,但意思都是一致的。

“啊呀,阿炎你居然放跑赤旗的人…”
“北、岛、炎。”
“你这家伙…是什么意思!

“你果然是赤旗的卧底…!!!”

北岛炎闻声身体一僵,他就知道。他仍背对着他们,打了一个响亮的响指,并尽量用冷漠的语调朗声说:

“棋子的利用价值,就到这里了。再见,汪汪。”
迎接响指的,是向易鸢驰他们铺天盖地一般袭来的火焰。北岛炎背着火光,易鸢驰勉强能看到:北岛炎的眉毛紧锁着,犬齿死死咬住下嘴唇,溢出了鲜血。滚滚的热浪袭来,就算是眼泪,也已经蒸发掉了。

——连北岛炎最后的希望也是。

龙枭趁火墙遮掩住他们的视线,一把把易鸢驰推了出去。易鸢驰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,回头想拉住龙枭的手,却被拍开了。

“阿鸢,你先走!我马上就会逃离这里,然后追上你的,别担心。”

少女难得正好了帽子,一把掏出了口兜里藏着的铁器。改变成一根根尖针,朝北岛炎甩了过去,刹那间就被吞噬在火焰中。






过了两日,赤旗总部收到了一份礼物。里面是一个烧得无法辨认的头颅,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头颅的主人是一个女性。——一切只有火焰知晓。

此后,易鸢驰的日程里只有训练。偶尔去北辰市交换情报时也会问起妹妹的下落。

“有涵渊的消息吗。”


“…啊啊、你就当她被变成了弃子,现在正在过着普通的日子吧。”



“现在宣布对北岛炎,以及北岛家的审判结果。

北岛炎,反叛罪,直接处死。

北岛家则回收资产。家属可以另谋生路。”

…这里就是结束了罢,北岛炎闭上了双眼。

世界在此刻停止转动。

END.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琴心剑魄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