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心剑魄。

咸得惊天动地。

食晴:发。

人物属于网易手游《阴阳师》,OOC属于我。
初次产粮,请多指教。
感谢你的阅读。
中秋节很迟地写了点什么,欢迎找我约稿,只要不嫌我弧长。

正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晴明的神社少见地被人类找上了。
拍门声一声接一声,却渐渐弱了下去,门外仿佛有谁在哭泣。
他整理好仪容,拉开被谁不断拍击着的门。——来者竟是个老妇,老妇满脸惊慌,见了晴明就直通通地跪下去恳求他:“阴阳师大人哟,求您救救我这闺女吧!”
晴明愣了一下,才注意到老妇身后有个用头巾把头包得严严实实的姑娘,低垂着头也看不清任何表情。“总之您先起来……进来说罢。”
老妇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额头渗出了密密的汗。她哆嗦着手,把那姑娘头上的头巾扯了下来,姑娘的样貌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。姑娘长得并不算出众,可细心妆扮也是个美人。姑娘家生性爱美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一头乱糟糟的头发?且周身还有一股淡淡的妖气。晴明出神想着这之间的联系,老妇见他犹豫,便抓住他的手,乞求他:“我这姑娘啊……本来是有头又黑又亮的长发。可、可就一夜之间,成了这个样子!阴阳师大人哪,这肯定是有妖作孽啊!”
头发、妖。
……如此想来,是谁所为就很明晰了。
‘那我便答应你吧,不会对小妖怪出手。’——所以对无辜的人出手了吗,绝不能这样放任他下去。没想到他竟是这般无信的妖……晴明不由得把扇子攥紧了些,尽量缓和自己的语气,开口安抚:“我会去收拾那个妖怪的,请回吧。”
目送着老妇离开神社,有谁才发声。
“……晴明。”
“啊啊,神乐,别担心,我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黑夜山。

晴明远远地望见了那妖,他倚在走廊上,抽着那杆烟,若无其事。他大步走过去,开口质问那妖:
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表示的吗?”
“欢迎的话,已经表现出来了喔。”他说着,喷出一口烟。
“……总之,先跟我走吧。”
从食发鬼的态度来看他似乎对这件事毫不知情,可也没人想要糟践自己宝贵的头发。那个女孩周身还有妖气。如果是真的话……那么神乐他们就危险了。
想到这里他一把拉住食发鬼的手,顾不上他诧异的表情,飞奔着赶回神社。
可事实大大出乎他的意料。
在他眼前的,是那只之前嚷嚷着要找他‘复仇’的猫妖——只不过现正被博雅倒揪着尾巴在空中挥动着爪子。
“啊,晴明!这次一定要找你复仇喵!”
“喔,晴明,这只猫妖怎么处理?”
“我有一点话要问她……咒符·灭!”
咒符直直地贴上了猫妖的额头,以猫妖为中心,她的脚下延伸出无数道丝线,把她困在了原地。
“所以说,早上来神社的也是你吧。”
“…!喵!”
看来是了。
晴明揭去了符咒,猫妖瞬时消失不见。
“倒是走的挺快的。我可是一直有遵守着约定喔?一直——一直都没有去欺负小妖怪。还要无缘无故被扯进来。…多少要给我些补偿吧?”
“对晴明出手的话,不许。”
“神乐……这次确实是我的不对。所以,补偿是?”
“啊呀,还没想好。等想好了再来找你也很麻烦……不如让我暂住些时日如何?看着这样一群美丽的人也让我身心愉悦喔。”
食发鬼就以这样一个不正不当地理由在神社开始了蹭住生活。
FIN.

© 琴心剑魄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